混邪选手黑名单里放sb

各圈都是混邪选手。审美>热度。你妈的我就爱搞自己喜欢的偏僻东西。
以及,拒原耽/bg拉郎bl/双标踩脸。

【北玄】摄影艺术

bgm摄影艺术

北玄现pa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塞纳河,黄昏的塞纳河。北洛支着摄影架,越过电子屏幕看金黄色的河面。被缩小的路人匆匆路过镜头,没有回头。黑色的巨大镜头终于在某个瞬间,咔嚓一声。

“délicat!”烫着大波浪的女人嚼着口香糖探过头,甜香有些腻人。

“merci.”北洛微微笑着,调整着镜头。女人看着屏幕,光线被捕捉,渐渐昏黑的天色下塞纳河也一并定格。

“能帮我拍一张吗?”北洛调整了一会,侧过头眨眨眼去看女人。女人歪过头,湛蓝的眼睛看着北洛,抬起手臂将挂下的发丝别去耳后。

“好。”女人吹了个小泡泡,泡泡又很快噗一声破了。

北洛用手比出枪,对准镜头。闪光灯与咔嚓声同时出现。

女人越过屏幕问他,这样可以吗?北洛叹了一口气,摇摇头。他走过街,认认真真重新调整了设置:“不要开闪光灯。”

女人艳红的碧玺耳坠随着女人点头摇摇晃晃,昏黄的日光慢慢沉没在红色之中。北洛又一次越过街,站在镜头面前。他低低的马尾沿着河岸散开。他挽起袖口,露出半截精壮的手臂,将手插进了口袋。衬衫敞开的领口被风吹开,露出一截肤色。

“好了。”女人比了个手势,示意他。北洛看了一眼,便关了相机。

“可否同我共进晚餐?感谢您帮我拍照。”北洛收拾好包裹,将东西全部收回了袋子。

“好。”女人怔了一瞬,也便答应了。

两个人走在路上,一时竟也没有说话。水面上刮着微风,水汽扑簌簌落在脸上。女人薄荷味的口香糖被女人用纸包裹好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,北洛顺着红色的指甲油看见那团纸骨碌碌滚进了垃圾桶。

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开闪光灯吗?”女人抬头去看北洛的侧脸,黄昏在另外半边溶解,这一半只能看见隐约的亮光。

“闪光灯可以窥视人们的灵魂。”北洛与女人对视,带着细微的笑容,似是调笑。女人细瘦的手腕上挂着鲜红的鸡血石,手链上的珠子翻滚着在女人抬手时下落,浅金色的发丝被好好挂去了耳后。

“是吗?”女人晃了晃手腕,细瘦的腰肢一起摇摇晃晃。黄昏拉长两个人影子。

北洛躺在宾馆床上的时候,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相片。年份有些久了,已经泛了黄。

闪光灯可以窥视人们的灵魂。玄戈这么说,不要用闪光灯拍我。北洛将照片翻到背面,背面有玄戈的签名。

女人说,她的前男友喜欢红色,她的饰品全是他送的。说着,餐厅里面的光恰恰好照在女人红色的脚链上。脚踝上凸起的骨节青色,又被红色笼罩。

北洛说,那句话是我哥哥对我说的。他晃了晃酒杯,红酒晃晃荡荡又平静下来。

那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哥哥。女人笑着,她的手臂撑着头,细瘦的指尖还有红色的指甲油。橙黄色的灯光一点点聚拢在女人指尖,迷幻的光线在葱白的指尖变成烛光。女人笑得很轻,她的指尖敲在了酒杯边缘,响得清脆。

北洛有些眩晕。烛光变成大火蔓延起来,热烈疯狂,无法控制态势。他的企望有些拙劣的掩饰,又暴露在闪光灯下。

你一定很喜欢你哥哥。女人接着说下去,冷色调带着微闪的口红有七彩的反光,摇摇晃晃吐出,或许就像我爱我的前男友。

女人晃着手链笑着。北洛轻笑一声,说,闪光灯是会暴露灵魂的。女人也跟着笑起来,眼角细细的鱼尾纹蔓延出去,苹果肌堆起来,嘴角有两汪浅浅的凹陷。

他们像是同谋的共犯,在同一件案件里面沉浮不定。女人说,她很爱她的前男友,但是她的前男友死了。说到这里,女人耸耸肩。

是吗?北洛叹了一口气,那太遗憾了。

太遗憾了。北洛看着照片里面的自己。背后是塞纳河,橙色的光摇曳着,刺得人眼睛发疼。

玄戈在那一天,牵着他的手穿过大街小巷,日光在光影之间摇摆不定。古楼斜斜切开路面上的光亮。

玄戈站在摄像机后面,说,3,2,1。北洛将手放在口袋里,他看不见身后的太阳是怎样打亮他的轮廓的。他也不知道他是怎样随着塞纳河流淌而去的。

北洛翻出相机,相机里面的自己放大后可以看见眼角的鱼尾纹,好像饭店里那个女人眼角。

再放大,直到自己变成无数马赛克。放大玄戈的照片也是一样的。会在某一个时间点变成马赛克。这是某种数码时代里的干净事实。放大他,不会看见玄戈脸上细小的绒毛,不会有渐渐浓烈的呼吸,也没有来自他人的温热。只有纷繁的马赛克。

那一天他也拍下了玄戈。他闭上一只眼,看见逆光的玄戈的轮廓沿着塞纳河流淌而去。玄戈勾起嘴角,白色的风衣衣角散开,在吹到某一个角度的时候,北洛留下了那一刹那。他的手心有汗,这是他第一次按下快门。

白色的消毒水味道也将照片浸染,刺鼻又温柔。绿色的丑陋面罩盖住了玄戈挺起的鼻尖。北洛俯下身亲吻上面罩。

刹那的闪光灯也是白色的。玄戈说,不要开闪光灯。不需要窥探我的灵魂,相信你的爱。北洛抿了唇,说,那好吧。于是玄戈在北洛面颊上烙下了爱。

白色的。玄戈的一切都是白色的,吻也是苍白的。离开的时候也是白色的。

北洛忽地丢下了相片,相片摇摇晃晃掉进了一边的箱子里,盖在北洛黑色的风衣上,玄戈的签名大大咧咧留在白色的背面。白色的风衣也有些泛黄,和相片差不多,躺在黑色风衣旁边。

你又有多少年呢?女人晃着指尖,尖锐的指甲在桌子上轮流发出声响。

五年。北洛喝了一口红酒,某个瞬间,他看着女人好似隔开了酒杯。

是不是觉得那个人还追着你不放?女人笑着,她抿着唇,酒杯上留着艳红的唇印,七年了,他一点都没学会分寸。他总是至少留下那么几寸的背影。

或许是。北洛切开甜品,巧克力色断裂开,裂谷吞噬着还在缓缓流动的棕黑色。

女人叹了一口气,对着巧克力伸出了叉子。

北洛捡起了掉在了衣服上的相片。相机的电子屏幕上,抬手的身影摇摇晃晃,夕阳将在下一秒将自己偷走。

北洛抿着嘴唇,终于找到一张餐巾纸,将手背的大红色唇印擦去。

女人说,谢谢,相遇也太难。她在霓虹灯的闪烁蓝绿色光芒里低头吻了他的手。

你确实不适合蓝绿色。北洛挑着嘴角这么说。

是啊。女人眯着眼睛笑,湛蓝的眼睛里色彩不明,你也确实不适合两个人,你实在是太冷了。

你也是。北洛笑笑,最后在女人颊边留下了一个没有意义的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混邪选手黑名单里放sb | Powered by LOFTER